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贵州:见义勇为人员及子女可享受中考、高考照顾加分及困难教育资助

    亮点黔西南讯 近日,贵州下发文件,见义勇为人员及子女可享受中考、高考照顾加分及困难教育资助。

    日前,笔者从贵州省综治办、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招生委于今年6月6日联合下发的文件获悉,贵州省从2014年6月1日起,在贵州范围内被省人民政府授予见义勇为称号的人员及子女高考总分加10分,被市(州)、县(市、区、特区)人民政府授予的见义勇为称号的人员及子女高考总分加5分;被市(州)人民政府授予的见义勇为称号的人员及子女中考总分加10分;被县(市、区、特区)人民政府授予的见义勇为称号的人员及子女中考总分加5分;对见义勇为致残的学生或者因家长见义勇为牺牲、致残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学生,学校应当优先落实资助政策,通过提供学前教育幼儿资助、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补助、高中阶段国家助学金、高等教育国家奖助学金、助学贷款等资助方式,资助其完成学业;这一政策的出台为当今社会增加正能量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这政策的出台是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今年3月19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通过了《贵州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执行。

   另据贵州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对我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生活状况的调查显示,由于多种因素主要存在“三多三少”现象,即见义勇为英雄中“牺牲受伤人员多、家庭低收入多、需要帮扶多”,“评烈评残少、奖励抚恤金少、得到关爱照顾少”。《条例》施行后,这种现象将极大地获得改善,同时也为见义勇为人员解决了实际困难,也为建设平安贵州、法制贵州添砖加瓦。

(王甫信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