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扶贫领域立案75件党政纪处分57人

 2017年,安龙县纪检监察机关扎实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强化对扶贫政策、项目、资金以及脱贫攻坚纪律等进行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扶贫领域各类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强化责任担当。安龙县始终坚持把执纪问责贯穿扶贫领域全过程,实施抓责任强作风,成立脱贫攻坚指挥部、易地移民搬迁指挥部和脱贫攻坚督查组,为扶贫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压实压紧各级各部门责任。2017年,安龙县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组在开展“五人小组”履职情况、精准识别回头看等督查工作中,发现贫困对象识别不精准、项目资金落实不到位、日志不真不实等方面的问题115个,通报34人,转立案9件。
    
拓宽线索渠道。坚持从上级纪委转办信访件、本级受理信访件、巡察移交信访件、网络舆情中排查扶贫领域信访问题线索,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交叉检查和重点检查工作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收集问题线索,建立健全工作台账,便于及时分流处置。2017年,安龙县扶贫领域专项监察入户走访财政奖补项目走访749个,共发现问题441个,涉及问题资金849.021万元。
    
严肃追责问效。安龙县将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要任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教育警醒“大多数”,严惩“极少数”,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直查快办;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2017年,安龙县在扶贫领域共发现问题716个(含专项监察),转立案75件,党政纪处分56件57人,免党纪处分1件1人,对扶贫领域主体责任不力的通报问责6人,诫勉问责9人,达到“查处一起,教育一片,威慑一方”的震慑效果。
 
(安龙县纪委监委)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