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今年将着力办好10件民生实事

 记者从安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安龙紧紧围绕实现同步小康和国家级减贫摘帽目标,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列为重点工程来抓,今年确定将着力办好10件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据了解,安龙县2018年实施的10件民生实事:一是全面实施饮水安全巩固提升覆盖工程。加快推进全县78个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工程涉及7个深度贫困村和71个饮水困难村,解决1.5万户7.2万名群众饮水困难问题。二是全面实施电力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加快推进7个深度贫困村、34个村农村电网改造工程,项目涉及2.4万户10万余名山区群众,将全面提高全县农村电网供电质量。三是实施通组公路建设工程。全面加快1549.40公里农村通组硬化路、串户硬化路工程建设,实现全县141个村居(社区)组组通硬化路、户户通串户路。四是实施县城停车位和“厕所革命”工程。在县城内建停车位1000个,新建、改建公共厕所50座,破解群众停车难、入厕难问题。五是实施县城大型畜禽交易市场建设工程。六是新增农村保洁员、护林员、护路员、护水员“四员”岗位3000个。七是实施环境整治工程。全面完成百兴焦化厂、南海炼锑厂关停工作,对全县境内所有建筑工地、煤矿、道路、石材加工厂等场所按行业治污技术要求进行规范化管理,全面取缔全县境内无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店及露天摊点。全面完成万峰湖网箱清理整治工作。建成城东及北盘江流域乡镇污水处理一期工程、南盘江水质自动监测站等工程,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工作。八是全面落实“六重医疗保障”工程。九是实施卫生“五个全覆盖”工程。启动7个深度贫困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3个易地扶贫搬迁居住区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全县农村中小学校医务室标准化建设等。十是启动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工程。围绕完成1.69万群众搬迁进城任务,实施推动城镇化、农民变市民全要素保障工作。
(安龙县电视台韦天晃)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