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2017年立案189件处分169人

2017年,安龙县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全年共立案189件190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74件169人,立案同比上升43.18%,结案同比上升59.81%,涉及科级干部21件21人,移送司法机关6件6人,双重处分6件6人,追缴违纪资金906.07万元。

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以密切党群干群血肉联系为出发点,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坚决纠正,强化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2017年,专项监察走访一事一议、财政扶贫等项目1065个,发现问题441个,涉及资金849.021万元,立案37件,结案23件,党政纪处分23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01.66万元。

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紧。建立健全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追责问责机制,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评定为基本合格等次、不合格等次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责成单位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验收。2017年,全县共排查廉政风险点1035个,制定防控整改措施1323条,严格遵循“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采取动员违纪干部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先后两次对全县公职人员发出干部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的通知,共有14名干部主动向组织说明相关问题并上缴金额307180元。

认真开展“四项谈话”,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认真开展“纪律教育一刻钟”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把“两个责任”抓在手中,扛在肩上,切实强化日常监管,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2017年,因“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全县共约谈干部1862人(预防提醒约谈1685人,询问示警约谈59人,纠错诫勉约谈107人,问责处分约谈11人),其中约谈科级干部311人。

(安龙县纪委)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