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县420万元扶持移民发展生产

目前,安龙县万峰湖、招堤等9个镇(街道办)财政部门通过“一折通”的方式陆续发放2017年第一至第三季度天生桥一、二级、平班电站及三峡和柘仑水库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421.07万元,扶持全县9357名移民发展种植和养殖业等农业生产,发展“五小产业”脱贫,人均受益450元。
 
1998年以来,天生桥一、二级水电站,平班电站、柘仑水库建设淹没涉及安龙县德卧、坡脚等乡镇的部分村民,因为支持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他们纷纷搬离原来的故土,多数移民外迁扩散到德卧火蒙、木咱响乐、新桥等移民集中安置点。为此,该县于2008年7月21日和12月14日分别成立安龙县德卧镇坡告村火蒙移民种养专业技术协会和安龙县木咱镇响乐村移民种养专业技术协会,帮助他们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移民生产生活环境比搬迁前有较大改善,有的纷纷走上致富路,实现精准脱贫,共奔小康。
 
为让移民能够“搬得出、安得下、稳得住、有发展、能致富”,该县各镇(街道办)财政分局、水利站根据国家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有关政策,按现有移民9357人人均每季度150元的标准进行补助,由各镇(街道办)财政分局按核定移民人口数根据移民站拟造花名册委托农村商业银行通过“一折通”的形式发放到罗华明、王万江等9357名移民手中,确保资金发放效益和资金的安全运行。
 
(吴古昌)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