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二月春风茶飘香 石排坡上采茶忙

亮点黔西南讯  大地回春,在安龙县普坪镇新街村小地名叫石排坡的茶叶种植基地里,茶香萦绕,成片的茶叶吐出嫩绿的新芽,又迎来了一年采摘春茶的好时节。

迎着二月春风,来到吕仁平的茶叶种植基地里,数十名工人正紧张忙碌着。他们不时在茶树间停留,或站或蹲,并用手掰开茶树的枝条,寻找嫩绿的新芽,然后熟练地将它们采摘下来,放入挂在腰间的袋子中。

据茶叶基地负责人吕仁平介绍:“这久摘茶的人还是可以,多的时候百多人,少的五六十个,最摘的多的一天也有一百五六(元),少的五六十(元)、七八十(元)。”

2011年,吕仁平看准茶叶市场的大好前景,投资60多万元,承包了村里的120亩荒山,种植乌牛早等优质茶叶品种。目前茶园已开始产生效益,也为附近村民提供了就业平台。

今年60岁的杨志会是附近讲埂村的村民,虽然是第一次接触采茶这项工作,但在基地务工的4天的时间里,她就收入了近200元。

摘茶工人杨志会说:“我来第一天才摘了40多元,第二天摘得60(元),第三天才得50多,这几天不多了,不太好摘。老了出门走不动,在家来做得点零用钱。”

采访中,吕仁平告诉记者,乌牛早突出“早”字,采摘时间要比其他品种的茶叶提前10天左右,为产品赢得了市场先机。目前,基地采摘的茶青已经超过1500斤,加工茶叶成品400多斤。据她估算,基地预计还能采摘茶青3000斤,产品销售收入将超过30万元。

茶叶基地负责人吕仁平:“这久从初十开始摘到现在有1500多斤的茶叶了,我们卖(成品)全部都是400(元),这久都是400(元),发价。”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