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县人大全力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

 亮点黔西南讯  “我们六组有几户想发展水产养殖,地下水已打出来,鱼塘已经建好,并已开始实施,希望能在资金和技术上给予帮助和指导”,“我们七、八组需要解决整修灌溉沟渠800多米,可灌溉200多亩”,“我们五组适宜发展养牛,现已有20多户共养了100多头”,“我们这一带通信信号一直不好,影响我们与外界的联系”,“我们九组外出务工人员多,坡耕地基本闲置,希望给予退耕还林项目”……。这是2月22日安龙县铜鼓井村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共商座谈会上同志们的发言。

为深入贯彻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及省、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县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要求,安龙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到各自的联系包保村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大回访和共商座谈会,进一步谋划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

2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朝文、副主任梅秀文、杨梅等领导就带领了县人大机关干部到扶贫联系点招堤街道铜鼓井村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大回访,并召开共商座谈会,对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和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进一步的核实和了解。在共商座谈会上,黄朝文等领导认真听取了参会人员的发言,详细了解了村级精准扶贫现状、村集体经济情况、贫困户需求、饮水管网改造、排水渠修缮、村组道路建设、村“两委”与村民小组发展思路等村、组基本情况,与驻村“五人小组”、村组干部、贫困户代表共商发展路子。

黄朝文在会上指出,精准扶贫就是要从方法上入手,对产业要进行分门别类,以“共商”形成“共识”,做到“共建”,实现“共享”。在退耕还林上要结合实际选择好既适宜生长,又适宜储藏、运输的树种(如刺梨、核桃、板栗)以及中药材;在养殖上,小黄牛产业一直是平稳看好,可以发展;在产业发展上要充分利用“特惠贷”的帮助;要鼓励年轻人在安排好老人、孩子的前提下外出务工,经济来源比较快,眼界和思想能得到开放,能为自主创业打下基础。

黄朝文要求,村、组基础设施要根据轻重缓急分别分组上报,人大各分管领导及委室负责人要加强与县直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督促落实。“五人小组”和村组干部要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秀文、杨梅也在会上就如何实施好帮扶计划,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作了相关要求。(胡连超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