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举行留守儿童家长“尽责优教”培训活动

图片1.jpg

活动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近日,安龙县在栖凤街道第一小学举行留守儿童家长(代理家长)“尽责优教”大讲堂培训活动。安龙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梁秀俊、县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葆全、县关工委秘书长章丽、栖凤一小校长吴秀江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50余位留守儿童家长(代理家长)参加本次培训。

首先,安龙县关工委副主任梁秀俊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家长或代理家长,对孩子应该尽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不能将孩子送到学校就不管了,希望家长与学校共同承担起培养孩子的教育责任;接着栖凤二小刘琳副校长对留守儿童家长进行培训,她通过一个又一个生动感人的故事激励着每一个孩子,又利用一幅又一幅令人心酸的照片充斥着每一位家长的眼球。家长们在听完讲座后都深有感触,意识到留守儿童问题不是简单的满足于“吃饱、穿暖”,而是需要爱的关怀和呵护,作为家长应该时时关心、呵护孩子成长的每一步;紧接着是留守儿童家长代表发言,家长表示这几年在外打工,没能照顾好孩子,对上级领导和学校老师深表歉意,并承诺以后一定与学校老师共同为孩子的未来尽力;最后是栖凤基教办主任吴秀江作总结发言,他结合当前实际深入讲解了家庭教育的误区、教育的本质和教育的原则,引导年轻父母念好育儿经,掌握教育孩子的科学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教会他们教育和关爱孩子的方法,提高家长或代理家长的责任意识,让他们履行好父母的职责,配合学校、社会教育好孩子,扎实推进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结合,保障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梁龙泽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