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外地套牌大货车超载强闯关 安龙路政追击处置

1.jpg

驾驶员抗拒执法 执法员文明蹲守。 

亮点黔西南讯 7月31日凌晨2点,兴义高速公路管理处安龙路政执法大队执法员吴尚群、李广在汕昆高速德卧处理路产赔偿案件时发现一辆车号为桂LD0328的重型货车超限运输高达80吨,大大超出相关法律规定的55吨上限属于严重超限运输,执法人员示意车辆驾驶员靠边停车接收检查,但该车驾驶员不顾执法人员要求接受检查的示意,强行加速闯关离去。

2.jpg

义龙交警支援赶到现场。 

当班执法人员立即汇报安龙路政大队领导,即刻启动应急预案,安排执法员吴尚群、李广驾驶执法车跟随闯关车并不断示意其靠边停车接收检查,执法员罗祥伟、潘登科紧急支援。

1.jpg

执法现场。

驾驶员驾驶闯关车疯狂行驶不断采用蛇行、快速变道、超速行驶等方法妄图摆脱执法车追踪,但执法人员沉着应战,坚持程序正义、文明执法,并不断示意其靠边停车接收检查。
凌晨4:32,闯关车逃窜至郑屯郑鲁大道时转进了一条烂路,妄图利用烂路摆脱追踪,但由于对路况不熟悉车开进了煤场道路狭窄不能转弯被迫停下。

2.jpg

被依法暂扣的闯关车。

随后驾驶员又采取所车门不下车直接睡觉的方式对抗执法、执法员对车辆进行检查过程中发现该车存在假套牌违法,难怪敢公然闯关;
执法员即将该情况通报义龙新区交警队,5:50分,义龙新区交警队到场处理该车假套牌违法行为,并协助兴义高速公路管理处安龙路政执法大队执法员依法暂扣了该车。
现该车正在接受处理,在此贵州高速路政提示广大驾驶员,超限运输违法行为是公路安全的“第一杀手” 贵州高速路政对这种违法行为只会严厉打击,不会放弃妥协,任何对抗逃避阻碍执法的行为都不会有好的结果只会受到更严厉的处罚和更坚决的打击。
(潘登科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