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秦廷书到安龙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56.png

图为工作人员在龙山镇坡利村走访。

6.png

图为养殖场。

亮点黔西南讯 近日,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秦廷书到龙山镇坡利村走访贫困群众和种养殖大户、调研共商精准扶贫工作,并出席了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与安龙县龙山镇种养殖扶贫培训联办班2016年第二期培训开班典礼。

安龙县龙山镇坡利村是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的扶贫开发联系村,全村共331户、1737人,长期以来,自然环境交通及缺乏致富路子等因素,导致村发展滞后贫困,其中贫困户87户,270人,贫困发生率15.6%。2016年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驻村帮扶以来,既在村党支部配合下开展工作,又根据工作组的职责独立实施自己的规划,严格按照省、州、县关于干部驻村帮扶的工作要求,以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为总目标,坚持引领发展,服务群众,转变作风,推进坡利村产业发展,选定以精品桃、油茶种植、林下生态土鸡和林下种草养羊为该村产业发展项目,带动贫困户脱贫,为龙山镇坡利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
围绕坡利村的实际情况,秦书记一行认真听取了村支两委的村情、产业现状、发展思路等方面的汇报;并围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对村油茶、精品桃、林下生态土鸡养殖基地进行实地考察。秦廷书对坡利村扶贫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扶贫工作深入扎实,精准到位,保障了产业帮扶资金,以尽心尽力尽责的态度有效推动了精准扶贫。秦廷书指出油茶、精品桃、林下生态土鸡养殖项目实施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扶贫效益,一定要组织好、宣传好,激发广大农户自身创业发展的动力;同时要深化农村市场化改革,引领群众融入大市场,吸引龙头企业发展现代农业,带动群众增收,共同致富。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光武、工会主席韦仕平、坡利村第一书记谢先中、村支书黄吉明、安龙县坡利村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总经理余克习等随同走访、调研。(谢先中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