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安龙县医院召开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会议

1.jpg

会议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7月19日下午,安龙县医院召开2016年上半年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会议。安龙县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院党委书记谢勇、副主任委员黄先奇、余毅、李绍波以及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余毅主持。

会上,分管副院长余毅宣读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成员调整文件。接着院感科魏万英主任、院感专职人员王颖、李天燕分别向全体委员汇报了2016年上半年院感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医务人员发生职业暴露情况、医院感染病例监测、医院环境卫生学监测、医务人员手卫生监测、多重耐药菌监测及控制措施落实情况、抗菌药物使用及病原微生物送检情况。并将我院治疗性使用抗菌药物前病原微生物送检情况提出讨论。
讨论结束后,谢勇院长对会议作总结发言,首先充分肯定了我院医院感染管理工作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其次,要求各科室、各部门负责人要对本科室院感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引起重视,加强管理,强化教育培训;并强调要以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中的问题为导向,把院感工作与患者生命结合起来,要吸取血的教训,切实为临床的医疗安全、患者安全保驾护航。谢勇院长最后强调,医院感染管理工作涉及面广,要认识到院感工作无小事,认识到院感工作与医疗质量、医疗安全、患者生命安全、及医院的生存与发展相关,是保障医疗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需要相关各科室、各部门负责人、各位委员共商共同努力,联合协作,把院感染管理工作做好做细,抓好薄弱环节,高标准严格要求各项诊疗护理工作,提高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同时希望全体委员真正发挥委员的职责,为控制医院感染献策献计,做好院感的防控工作,让我院的医院感染控制工作迈向新台阶。(李天燕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