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供电局:电力“精准扶贫” 扶在村民心坎上

亮点黔西南讯 “我们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他们却那么快,及时解决我们家的用电。”近日,在安龙县海子镇安岭村关牛洞组,安龙供电局海子供电所何显斌、敖武进二人快速完成“精准扶贫”对象刘进付、刘李健雪两家电表安装,在通电后,两家显得非常激动和高兴。

只是安装一块表而已,为什么令两家如此的激动和高兴呢?如要弄清来龙去脉,此事还得回到电表安装的前一天。
就在电表安装的前一天,海子精准扶贫“五人小组”成员何显斌(海子供电所副所长)、杨靖(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在走访海子镇安岭村关牛洞组“精准扶贫”用户刘进付、李健雪两家时,谈到用电方面,两家反应已同父母分家不在一起住,搬出来新建房子以后还和他们共用一块电表,交电费不方便,婆媳之间因用电交费的多少常闹的不愉快,自己夹在中间左右为难。李健雪家还补充,在扶贫政策的帮助下,他家如今饲养有6头黄牛,平时自己还要用“小钢磨”等加工些饲料,怕负荷重。
了解两家情况后,何显斌将刘进付、刘李健雪两家反应的情况作好记录,立即向上反馈。同时,刘进付、李健雪两家积极配合提供相关办理的资料。期间,在业务办理上,供电所一路开启绿灯,特事特办,相关工作准备就绪后,海子供电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不一会的工夫就安装好电表,接通了电,解决了两家的生产生活上用电难题和婆媳之间的矛盾,助推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据了解,在安龙县海子镇安岭村和箐口村,为满足两村扶贫项目、基础设施等建设的需要。安龙供电局已完成移杆2基,撤出电杆1基,移线50米,新建400V线路150米,保证了精准扶贫的需要,切实“精准扶贫”扶在村民的心坎上。(陈大军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