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山旮旯飞出金凤凰 洒雨出了个状元郎

 640.webp (6).jpg

图为6月23日上午,余明卫与父亲、爷爷、母亲在兴义八中的合影。亮点黔西南 江林摄

亮点黔西南讯 近日,笔者获悉,2016贵州省高考状元出炉,兴义八中的安龙籍考生余明卫以总分709分的好成绩摘得文科榜首,其中语文128分,数学136分,英语142分,文科综合283分,加分20。

就读于兴义八中的余明卫,男,彝族,家住黔西南州安龙县洒雨镇竜金村白腊地组。这里是一个典型的边远贫困山区村寨,其父亲余洪和母亲安入珍均是个老实巴交的农民。由于家中土地较少,农业收入不高,父母亲长期在外面务工。余明卫自幼乖巧懂事、天资聪慧,而且贫困的家庭环境养成了他大山一般坚强独立、挺拔不屈的性格。由于亲眼体验了父母亲吃了缺少文化知识的亏,从小就树立了知识改变命运的坚定性念,初中毕业后就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兴义八中,成绩一直在全校稳居前茅。今年高考,以709分的好成绩夺得全省文科高考状元,成为了父母和乡亲们引以为荣的骄傲。

(安笑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