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采取“1234”工作法 抓民生项目监督宣传

亮点黔西南 今年6月以来,为加强民生项目监督,使民生项目监督工作家喻户晓,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督促各项惠民政策、民生项目资金落到实处,安龙县纪委监察局采取“一栏、二册、三卡、四平台”的“1234”工作措施,切实推进民生项目宣传。

 

“一栏”

 

即“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公示栏”,各乡镇(街道)建立健全公示栏,将特派组工作制度、职责、办法、党务、政务、村务公开内容等在乡镇(街道)、村组进行公示,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二册”

 

即编制印发《安龙县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工作手册》和《安龙县惠民政策手册》。由县纪委监察局统一制作《安龙县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工作手册》和《安龙县惠民政策手册》,分别发放到各特派组、村(居、社区)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和广大群众手中,让特派组成员、村(居、社区)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和广大群众一目了然,清楚明白。

 

“三卡”

 

即编制印发“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工作规范宣传卡”、“民生政策明白卡”和“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监督卡”。“三卡”由县纪委监察局统一制作发放到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再由各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统一发放到各村(居、社区)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和广大群众手中,扩大宣传面,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监督的积极性、主动性。

 

“四平台”

 

即建立健全“涉农资金备案平台”、“民生项目监督信访举报平台”、“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信息交流平台”和“民生项目短信提醒平台”。设置“涉农资金备案平台”,目的是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直相关部门每月按工作职责,将纳入贵州省涉农资金备案管理系统和未纳入管理系统的涉农项目进行电子、纸质双备案。“民生项目监督工作信访举报平台”由各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特派员、村(居、社区)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信访室、举报信箱、专门举报电话和地址等组成,各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按规定切实抓好信访举报工作,达到事事有回音,事事有落实的目标要求。“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信息交流平台”由县纪委监察局负责通过组建QQ群、“二·五”集中学习平台等方式为各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搭建工作信息沟通、交流平台,达到信息资源共享、相互促进、相互提高、推进工作的目的。“民生项目短信提醒平台”主要是建立应发放到群众手中的涉农资金发放短信提醒平台,使什么项目资金进入、何时进入群众个人帐户以及数量多少等及时提醒群众,群众收到后把是否与应得的资金进行比对,若相关特派组收到群众的发放资金异常情况反映,相关特派组应及时跟进并调查了解,促进民生资金按时、足额发展到广大群众手中。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