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金州特产

贵州醇酒厂及其系列产品

1.jpg 

贵州醇酒厂及其系列产品

苗岭山泉水多玉器。贵州醇酒厂是一个占地4000多亩,绿化面积3000多亩,碧水青山风景秀丽的花园式的国家大一型企业。1998年通过了IS09002质量体系认证,2000年开展了IS0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工作。
贵州醇酒厂创建于1950年,前身是兴义县酒厂。1991年因主要产品贵州醇闻名于世更名为贵州醇酒厂。建厂初期仅有员工20余人,资金3000元,以生产地方需要的普通白酒为主。上世纪70年代开始生产浓香型优质白酒,由于做工精细、工艺独特、品质优良,在7年时间内就以贵州省中级名酒评比总分第一名进入贵州省最早的13家名酒厂之列。但在计划经济体制影响下,生产发展缓慢,经济效益极低,改革前28年中实现的总利税不超过100万元,其间曾因管理不善,出现过全面亏损、资不抵债。1983年,企业在传统工艺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的基础上,成功地研制出低度浓香型白酒——35o贵州醇,该酒具有低而不淡、浓香馥郁、加冰加水色味不变的特点。之后,贵州醇酒厂在全国采用酒精勾兑白酒泛滥成灾的市场上,积极倡导“白酒复兴工程”,始终坚持传统酿酒技术的不断提高和创新,坚持不购进一滴外产酒,又精心创制了精装系列38o、42o贵州醇,以及52o、54o酿贵州醇浓香型优质白酒。为了适应经济发展对白酒的更高要求,2000年再次推出了经过十年苦心研制的用葡萄与高粱共同酿制的全新酒型——“奇香”贵州醇系列产品。]5名国家级专家对其评价:香型奇特、优雅、柔和、细腻、回味清爽,具有空杯留香持久的特点和高贵品质。独领酒业创新之先的“奇香”贵州醇深受市场欢迎。1985年厂里对用工制度、分配制度,人事制度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革,转换企业经营机制、调整产业结构,进行大规模技术改造,贷款800余万建成了年产3000吨贵州醇的生产线,使企业走出了低谷,顺利进入市场经济的格局。独特的经营方式、一流的白酒质量深受广大消费者和经营商的青睐,迅速占据了国内市场。为确保产品质量,维护消费者利益,厂里决定自筹资金,扩大再生产,于1991年6月在万峰林风景区的北面征地2000余亩,投资1亿元建立了新厂。经过两年的建设.万吨贵州醇新厂于1992年8月陆续投产,1993年5月全面投产成功。第一轮发酵周期的牛成品优质率提高了10倍,贵州醇酒厂的工程技术人员及制酒工人创造了酿酒史上的奇迹。目前,新厂区已拥有24幢供48个班组使用的半机械的基酒生产车间,使用微机自动控制的制曲车间,储存基础酒能力达1万吨的三幢储酒库,年勾兑能力1万吨以上的勾兑车间,具有园林式建筑风格的包装大楼,能储粮食5000余万吨的大型仓库和设备优良的科研所。在万绿丛中,有花园式的行政办公区,也有供职工活动的体育场、标准游泳池、单身职工招待所和高标准的职工宿舍;厂区内1000余亩的绿化地带确保厂—区空气清新、水源洁净,300余亩橘园和几百亩葡萄园在繁花似锦的季节,成为厂区的一大景观。贵州醇酒厂厂区的建设,为贵州省唯一AA级工业园景区。
贵州醇酒厂经过数十年的努力,经历了创业与挫折的磨难,打造了品牌和成就的辉煌,成为地方财政的支柱。为了适应市场经济的发展,提高企业竞争能力,厂里投资3000余万元先后在全国大、中城市购置房产.建立贵州醇通灵实业分公司,在香港建立利多酒业公司,共同管理销售市场,在兴义建立了通灵房地产公司、运输公司、包装彩印厂、招待所、宾馆、商场,使企业走上了“一业为主,多业井进”的自我完善、自我发展的良性循环轨道。
数十年来,企业以贵州醇为拳头产品,坚持不联营、不购酒、勇创新,老老实实对待消费者,维护经营者利益的经营宗旨。依靠训练有素的职工队伍,现代化检测设备和科学的管理方法把一个100余人的作坊式小企业发展、壮大成为从几十刀元的年销售收入一跃上升到2.7亿元,利税总额突破1.亿元,年产值2.6亿元,年上交税金40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由不足100万的小酒厂变成固定资产达7亿多元的国家大一型企业、全省优秀企业,成为中国酒业冲出伪一匹“黑马”,全州又—经济支柱。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统计局工业交通统汁司联合组织的“1994年度中国500家最大企业及行业50家最佳经济效益工业饮料制造业”第16位,中国企业饮料制造业最大企业第69位,中国贵州最佳经济效益工业企业第6位等成绩,成为高原酒乡令人瞩目的明星企业。在新吐纪,贵州醇酒厂将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