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金州特产

贞丰龙场地摊火锅(图)

资料图片。

    黔西南州贞丰县龙场镇上的地摊火锅色香味美,远近闻名。

    每逢龙场的赶场天,繁华的街上人山人海,车水马龙,好一派繁荣的景象!漫步街中,随处可见顶顶帐篷之下都是地摊火锅,龙场真是个地摊火锅的世界,那冒着热气的黄色玉米饭;那鲜嫩的蔬菜;那翻滚的辣椒水;那弥漫在空气中诱人的火锅味,令人直流口水。

    龙场梁大庆家的火锅最好吃。走进他家的火锅店,可见客人极多,店内的地面、桌櫈、餐具都十分干净。梁大庆夫妇会很热情地招呼客人,及时给客人端来一杯热茶,然后很利落地切肉丝、切姜片、切蒜头,准备火锅原料。铁锅烧红了,先放切好的肥肉熬油;再放生姜片、辣椒面、豆豉在油锅里熬。火苗呼呼,油锅吱吱,锅内的辣椒面由鲜红逐渐变成了褐色,辛辣的香气沁人心脾!熬好辣椒,放入清水。一会儿,暗褐色的辣椒水在锅里翻滚起来。最后,放入食盐、味精、花椒面等作料,这样,火锅就做好了,蒸腾的火锅香味扑鼻!用消过毒的碗盛一碗香喷喷的玉米饭,把少许鲜肉丝、嫩豆腐和蔬菜等放入火锅,边煮边吃,油腻脆香,十分可口,让人回味无穷。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