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茶缘茶艺

《贵州省古茶树保护条例》出台 擅移古茶树将被罚款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胡楠赟)8月3日,《贵州省古茶树保护条例》新闻发布会暨古茶树保护工作座谈会在贵阳市花溪区久安乡古茶园举行。《贵州省古茶树保护条例》在贵州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将于2017年9月1日起施行。届时擅自砍伐、移植古茶树的,将被暂扣工具,没收砍伐、移植林木,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古茶树价值5倍以上10倍以下罚款。

据介绍,制定《贵州省古茶树保护条例》,旨在遵循保护优先、科学管理、有序开发、可持续利用的原则,兼顾古茶树基因保存、文化传承、品牌培育、产业基础等方面协调发展,通过合理开发利用古茶树资源,实现群众增收、生态保护的目的。
《贵州省古茶树保护条例》对私自砍伐、盗窃、移植及境外机构和个人采集或收购古茶树的籽粒、果实、根、茎、苗、芽、叶、花等种植材料或繁殖材料做出了一系列细化规定,进一步完善了国内保护古茶树的相关法律条例。
“合理开发古茶树资源,既要发挥其本身的名茶价值,又要通过带动旅游和相关茶产业,让百姓从保护古茶树中收益。”贵州省农委常务副主任胡继承说,根据《贵州省古茶树保护条例》内容,目前贵州省林业厅、贵州省农委已经启动全省古茶树资源调查工作,将组织完成《贵州省古茶树资源调查工作方案》、《贵州省古茶树资源调查技术方案》、《贵州省古茶树资源调查报告》等相关材料和文字编制,旨在摸清目前全省古茶树资源状况,促进古茶树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加强古茶树保护管理。预计从2018年1月1日起,贵州省将全面推进全省古茶树管护相关工作。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