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卡车滑坡一人被困 消防官兵成功救援

 IMG_8368.JPG

11月16日16时46分,贞丰县消防中队接到黔西南州支队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贞丰县沙坪镇孔桃村板昌小学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驾驶员被困,急需消防官兵救援。接到调度命令后,贞丰中队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8名消防官兵赶往救援。

IMG_8392.JPG

18时33分,贞丰中队到达事故现场,在第一时间询问过现场知情人及侦查后发现:本起事故是一辆中小型拉沙车翻下路基,撞上近65°斜坡上的一颗大树,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右腿大部分被方向盘卡死,无法移动,并且车身倾斜随时有侧翻的危险。
IMG_8408.JPG
得到确切的侦查结果后,指挥员下令,立即利用铁链、绳索等将卡车加固在车尾左侧方向的一颗大树上,并牵引一根导向绳用于官兵上下运送器材,现场安全员紧盯车辆情况,发现险情后立即发布紧急撤离信号。随后,带队干部在腰部栓上一根安全绳之后,利用液压扩张器将副驾驶车门破开,进入驾驶室内部进一步救援。
20时13分,驾驶室内部救援空间被进一步扩大,但仍无法安全救出被困人员,指挥员随即带领消防官兵转移破拆方向,利用无齿锯、液压破拆工具组对正驾驶一侧进行破拆,待更进一步扩大救援空间后,指挥员再次进入驾驶室内部用液压剪切钳对方向盘进行破拆。21时30分,方向盘被成功剪除,但在用液压顶杆顶开后发现,驾驶员的右脚脚踝被离合器片死死卡住,仍然无法救出。22时10分,用垫木以及液压扩张器扩开离合器片之后,驾驶员被成功救出。22时15分,被困驾驶员有现场120急救人员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
此次抢险救援,由于斜坡角度过大,救援官兵无稳定的落脚地点,加上车辆倾斜随时有侧翻的危险,救援困难极大,消防官兵连续作战,经过近四个小时的紧急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张玉龙)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