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供电局“好人梁胜祥”荣列“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2017年9月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本月推出了302名“中国好人榜”候选人,活动将通过“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 五个类别对好人们的感人事迹在“中国文明网”集中宣传展示一月进行公众评议,月底将综合其事迹感人程度、社会反响及网络评议投票等情况确定入选“中国好人榜”名单。贵州电网公司贞丰供电局梁胜祥光荣的列入2017年9月份“助人为乐”好人榜中候选人。

梁胜祥,是贞丰供电局鲁贡供电所的一名抄表员,今年56岁。工作16年来,他不仅以诚信可靠的专业技能履行好供电服务职责,还在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村民遇到困难时大义挺身,并从自己微薄工资中出钱帮助困难群众无偿支付电费、补给生活用品等,陪伴且鼓励他们走出困境。在他经过的每一个村寨,因他而衍生的好人好事更如春风和熙,年深日久地温暖人心。

2011年鲁贡镇70岁的王廷芬患上了皮肤癌,梁胜祥知晓后就时常探望她,6年来主动担负起老人的饮食起居及生活开销,尽力缓解这个困难家庭的窘迫。直至2016年6月老人病重逝世,他以“儿子”的身份出钱出力为老人操办丧事送好最后一程,至今还对老人遗留的智障哑女进行关怀接力,得到村民对他“好人梁胜祥”的赞誉。2014年梁胜祥在抄表工作时认识了鲁贡镇坡艾片区的王册武,他因幼时疾病导致双腿残疾,常年只能依靠两根自制小木凳爬行,与年迈的母亲和两个小孩生活在不足20平米四壁透风的破瓦房里,平时依靠政府低保外,自己栽种些砂仁和手编竹凳勉强度日。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梁胜祥开始每月从工资里拿出60元帮他交电费,还去买来电线、开关、插座将老房子里老化线路设备等进行了更新,农忙时他就利用休息时间帮着王册武在砂仁地里做些重活,栉风沐雨3年间,王册武对梁胜祥的称呼也从一开始时的“梁师”,不知哪时就喊成了“老表”,在布依风俗里已然将他当成了自家的内亲看待。2016年梁胜祥得知鲁贡村四组的黄生兰老人儿子病逝后儿媳也离家出走,留下13岁和6岁的两个性格叛逆的孩子给她,家中没有任何经济收入生活非常拮据。梁胜祥走动祖孙三人的时候逐渐多了起来,有时是给孩子送文具书本,有时是带上工具修整屋里电器,有时是陪老人散闷谈心,有时是辅导孩子做作业,有时是买些肉食亲自下厨做几个小菜改善伙食……在他的帮助下,这个家也逐渐改变了原本的杂乱和窘迫,他这个“大伯”俨然成了其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梁胜祥,这一名极其平凡的贵州电网员工,他就像一块纯正的浑金璞玉,在常年的奉献自我中熠熠生辉。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展现了贵州电网员工履行社会责任的无私善举。他更像一盏散发着光和热的明灯,每每开启,就照亮了一处、温暖了一处。

(皮佳丽)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