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县三岔河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成功入选全国首批试点小镇

170312szrsvhl2z2bv2sk2.jpg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名单,贞丰县三岔河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成功入选全国首批96个试点小镇,是贵州省入选试点的两小镇之一。
 
今年5月,体育总局启动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经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及体育总局有关直属单位和中国足球协会推荐的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申报项目进行筛选,最终确定入选试点小镇名单。贞丰县三岔河,优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和完善的体育运动设施、项目,成为贵州省入选试点的两小镇之一。
 
者相镇副镇长韦正军说:“近年来,我县多方资源整合,对景区进行了提升和改造,在改造的同时,注重体育运动+旅游休闲、民族文化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通过项目建设,为精准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为决战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今年7月获得全国首批96家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创建试点单位之一。”
 
为更好地推动运动休闲小镇的建设和发展,贞丰县三岔河景区依托旅游资源,结合民族特色文化,加大体育休闲项目的建设力度,全力地推动旅游扶贫产业发展。
 
贵州贞丰三岔河旅游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殷航说:“我们这里体育运动休闲小镇,增加了很多体育项目,比如攀岩墙那也是群众可以参与的东西,我们马上开工的卡丁车基地,包括我们现在配备的篮球场、足球场,还有相关的乒乓球、羽毛球,增加了体育运动项目以后,它的这个竞技性、趣味性,包括它的参与性都能够更好的带动整个旅游的发展,同时也能够带动我们景区及其周边各项工作的发展,包括我们的扶贫项目在内,都能够带动发展起来。”
 
试点项目要求突出体育主题,因地制宜地植入山地户外、水上、航空、冰雪等消费引领性强、覆盖面广的室内外运动休闲场地设施,布局多个运动休闲项目,满足不同人群的健身休闲需求。结合三岔河国际露营基地的打造和全省首个民族文化旅游扶贫试验区,贞丰采取系列体育+项目,更好地推动休闲运动小镇发展。
 
县文广局副局长邓飞龙说:“我们体育部门在以后的工作当中会围绕体育+旅游,体育+文化和体育+扶贫,体育+互联网等一些列的体育+来做好运动休闲小镇的工作,并结合三岔河国际露营基地的打造和全省首个民族文化旅游扶贫试验区,大力推进各项工作,来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许振盘 文晓俊)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