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尔雅国学馆:传承端午民俗 弘扬国学精髓

192048u1n5n1cdvbi1dvxv.jpg
贞丰县尔雅国学馆老师在课堂上带领学生诵读国学经典。
 
5月30日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贞丰县尔雅国学馆老师在课堂上带领学生诵读国学经典,让孩子们在诵读中感受中华美德的熏陶,诵读明礼、诵读立德。
 
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余虽好修姱以鞿羁兮,謇朝谇而夕替。既替余以蕙纕兮,又申之以揽茝。 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
 
笔者走进文昌宫,阵阵声律有序的朗读声,从尔雅国学馆内传出,2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诵读国学经典“离骚”节选,并通过逐字逐句的讲解,让孩子们充分理解课文内容。老师细心讲述端午节故事,让孩子们知道端午节的由来,以及端午节怎么过等内容。
 
192046xz3oz0ttzzc47333.jpg
贞丰县尔雅国学馆老师在课堂上带领学生诵读国学经典。
 
尔雅国学馆老师陈盈如说:“端午节是咱们的传统节日,很多小孩子现在大人都没有普及传统节日的由来、意义、故事,所以咱们这节课主要是给孩子讲这些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在他们以后的生活当中、成长当中得到传承。”
 
通过让学生诵读经典,接受国学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提升他们的思想道德修养,陶冶情操、净化心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贞丰一小学生吴警瑜说:“今天通过这节课,我知道了端午节,知道端午节是怎么过的,知道在以后的学习中要把这个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张德胜)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