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农商银行:发挥金融力量 助力农户种植百香果

1175462225.jpg
农户在房顶搭建棚种植百香果
 
为了贯彻“五大发展”,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全面落实《贵州省定点脱贫攻坚实施方案》,贞丰县鲁容乡人民政府以基础设施、劳务就业、扶贫搬迁、生态产业、山地旅游为抓手,以贫困人口为主攻对象。创新扶贫工作机制和模式,采取“三变四化”、“公司+基工+农户”等模式示范带动,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向贫困宣战。
 
今年以来,贞丰县鲁容乡政府结合鲁容乡实际,围绕“户户有增收门路”的目标,通过“公司+基工+农户”模式,大力推广种植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新型水果——百香果。
 
993922597.jpg
百香果。
 
据了解,百香果原产于南美洲,其果汁具蟠桃、石榴、菠萝、芒果、香蕉等多种水果的香气因而得名“百香果”,属多年常绿绿攀缘性藤本水果,适应性强、抗虫抗病性强、生长旺盛、投产周期短,营养价值高,可作鲜果吃也可制作果汁饮料,同时也是加工果酱、果冻、冰淇淋、糕点等食品的理想加工用果,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鲁容乡推进百香果种植的集群集聚发展,旨在实现生态农业的特色化、规模化、品牌化,培育鲁容生态产品品牌,全面提升生态农业的发展水平和效益,助推农户脱贫致富。
 
但该种植项目在推广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因种植百香果需要在农户房顶搭建竹棚,很多农户担心棚架搭建不牢固,存在安全隐患。同时由于对百香果市场的未知,农户担心种植百香果收益不大,增加农户负担,因此不愿加入种植百香果行列。
 
1267493716.jpg
农户房顶搭建棚种植百香果
 
贵州贞丰农商银行鲁容支行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邀请施工队在鲁容支行后院搭建棚架种植百香果,起到带头示范的作用。为了进一步鼓励农户种植百香果,贵州贞丰农商银行鲁容支行表示,将加大对百香果种植农户的信贷投放力度,为贫困农户提供“贷款优先、利率优惠”惠农金融政策,这些举措大大增强了贫困农户种植百香果致富的信心。
 
贵州贞丰农商银行鲁容支行作为鲁容乡脱贫攻坚的金融主力军,紧紧围绕贞丰“旅游发展、山地经济、精准脱贫”战略,以创新信贷扶贫模式为引领,以助推精准脱贫为目的,加大金融扶贫力度,大力推广电子金融服务渠道,增加助农脱贫金融流动服务站和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争取实现基础金融服务不出村、综合金融服务不出乡,千方百计增加贫困收入,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蒋文丹 王东汉)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