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全力保护好祖国的花朵 将义务教育落实到每村每户

17.jpg

亮点黔西南讯 2017年春季开学之初,据贞丰县连环乡中心小学学生黄某向老师反映,她很想读书,但是其母亲不让她读书,叫她出门去打工赚钱,这些天都没有回家去,一回家去母亲就不给她去学校读书了。针对此情况,于2017年2月20日,连环乡人大主席吴国森带领司法所负责人、中心校校长和巧岩村支书到巧岩村黄某家中进行走访了解,传输《义务教育法》和《反家庭暴力法》。

在走访黄某某中了解到,家中有三个孩子并且都在连环乡的学校读书,家庭负担比较重,加之大女儿黄某不太懂事,学习成绩也不好,所以就有了不给其继续读书的念头。据村干部反馈,学生黄某的母亲很凶,封建思想严重,有重男轻女的现象。三个孩子中,第一个和第二个都是女孩,第三个才是男孩,希望大女孩能够出门打工赚钱,以减轻家庭负担。之前还出现过,要求学生黄某辍学出门打工,黄某不去而将其打伤的情况。
根据《义务教育法》第五十八条“适龄儿童、少年的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无正当理由未依照本法规定送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接受义务教育的,由当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者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给予批评教育,责令限期改正”之规定,学生黄某正在上小学五年级,是义务教育范围。司法所负责人和中心校校长就《义务教育法》的规定向学生家长讲述,若违反教育法规定强制要求子女辍学,将会受到相应的处罚;若对孩子进行教育时因方式方法不当,打伤孩子将违反《反家庭暴力法》规定,同样会受到相应的处罚。
通过工作人员反复做思想工作后,黄某某最终同意,若孩子想读书,会让其继续读书,不再无理要求孩子辍学了,并会使用正确的方式方法管理和教育孩子。(陈伦宏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