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土地分配起纠纷 人民调解促和谐

图片1.jpg

调解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1月11日,北盘江镇组织司法所、国土所共同调解了一起家庭土地分配纠纷。

据了解,北盘江镇岩脚村磨子组村民龚某兄弟二人共同耕管外祖父的土地,兄长因刑事犯罪被判刑13年,刑释后,在兴义市安家,95年以后弟弟就一直耕管共同的土地,2016年11月13日弟兄二人分家,初步明确土地管理,大致划分土地,弟弟当时认为兄长50多岁,无子女,现分的土地今后还得由自己的子女在管理,土地分配存在悬殊未计价。之后,兄长将分得的土地转包给他人,弟弟因此就土地分配悬殊请求村委会调解未果后申请镇司法所、国土所调解。镇司法所受理纠纷后,立即配合镇国土所与岩脚村调委会深入村组,进行走访调查,了解情况,并实地踏勘双方分配的土地面积。认为龚某弟弟提出的申请符合《合同法》规定,对协议内容存在重大误解和显失公平,有必要主持双方进行调解。司法所充分听取双方当事人的陈述和意见后,向双方讲解了《农村土地承包法》和《土地管理法》的有关规定,要求兄弟之间要互谅互让、和睦相处,妥善处理分家析产和土地分配事宜。通过半天的说服疏导,讲法律、摆道理,最终说服兄长龚某,兄长自愿让出分得的部分土地并达成协议。至此,一起因分家析产分配土地引发的土地纠纷,在司法所、国土所和村委会的共同调解下得到圆满解决,人民调解促进家庭和谐。

(张玉高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