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县白层镇成功化解一起相邻纠纷

 35.jpg

亮点黔西南讯 2016年9月19日上午十点,由黔西南州贞丰县白层镇政法委牵头,司法所、国土所、安监站、供电所等工作人员联合组成调解小组成功调解一起邻里纠纷。

该镇辖区内白层村毛安组二组村民黄某与李某两家因相邻通行权产生矛盾,后请求村委会进行调解,但因双方意见分歧过大,无法达成和解意见。
9月18日,黄某到镇政法委申请调解,镇政法委安排由由司法所、国土所、安监站、供电所等工作人员联合组成调解小组即时对该起纠纷进行调解,经调查了解,黄某和李某是邻居,两家共用一条通道,该通道是黄某家唯一的通道,这条通道是黄某家用自己的承包土地与别人调换所得,现在李某在该通道边修建房屋,侵占了该通道的一部分,影响黄某家的正常通行和正常生产生活,黄某要求李某恢复原状,李某一气之下将黄某家的照明电线切断,进一步激化矛盾。调解小组了解到矛盾纠纷的真相后,耐心细致地向双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并从《民法通则》、《物权法》、《土地管理法》、《安全生产法》、《用电管理的相关规定》等进行宣传教育,都愿意接受调解小组的意见。
最后,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李某认识到自己的行为的错误和严重性。双方当事人在工作员的调解下达成了一致意见,一起即将激化的邻里矛盾纠纷得到了化解。
(黄全富  杨琳 蔡莹摄影报道 )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