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连环乡: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提高安全意识

001.jpg

演练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为切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和防灾避险意识,努力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2日,贞丰连环乡在关山村坝河组举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连环乡国土、安监、公安、卫生等部门工作人员及群众50余人参加了演练。

贞丰连环乡关山村坝河组属该乡地质灾害隐患点之一,演练假想因遭强降雨,发生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直接威胁山下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灾情发生后,连环乡人民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部门有序奔赴灾害现场,组织群众有序向安全地带撤离。本次演练组织严密,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各项工作准备充分,全部过程结合实战演练、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目标。
通过这次演练,使该组群众明白了地质灾害发生过程中,懂得如何撤离,如何按照政府的示牌、指示路线安全的撤离到安全地带。
组织此次演练的乡领导介绍:我乡是地质灾害隐患点较多的乡镇,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这次地质灾害演练,主要目的就是让群众在出现地质灾害的情况下能够有序的撤退,其实就是我们的救援单位能够协调统一配合,减少地质灾害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损失。按照今年我乡地灾防范演练方案要求,下一步,我们将在各村及每个地灾隐患点举行这样的演练活动,全面提高地灾点群众的安全意识、避灾意识,锻炼应急队伍应急处置能力。(杨应林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