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两辆货车相撞 贞丰消防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2.jpg

救援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6月3日08时19分,贞丰县消防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贞丰县龙场镇卡子村两辆货车因小雨地面湿滑相撞,有2名人员被困。接警后,贞丰中队迅速出动1辆消防车7名官兵赶往现场。

3.jpg

救援现场。

08时50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侦查和询问得知,车祸造成2名驾驶员被困,其中一辆货车驾驶员因伤势较轻且没有被完全卡主,被路边群众救出,而另一辆货车因车头严重变型,导致驾驶员的双腿被牢牢的卡在了仪表盘和方向盘下,被困人员意识较为清醒。了解情况后,中队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首先和附近的一辆货车协商,使用牵引绳将两辆相撞的货车拉开,给救援腾出空间,随后,中队官兵使用切割机对变型的车门进行破拆,然后使用液压剪扩钳从驾驶室旁将仪表盘慢慢的顶开,但由于事故车辆已经严重变型,导致车内空间狭窄,仪表盘顶开后还是无法将被困驾驶员的双脚取出,中队官兵见此情况不行,决定使用液压顶杆将仪表盘和驾驶室空间完全舒展开来再进行救援,9时47分,经过消防官兵慢慢的扩张,车内空间慢慢变大,当看见方向盘和仪表盘已基本没有挤压到被困驾驶员的双腿后,中队官兵立马从副驾驶室将被困人员慢慢的向后抬出,但由于被困人员的双腿和腰部已严重受伤,无法将他抬到救援担架上,中队官兵和医疗人员利马将担架高高举起,好使被困伤者能尽快躺上担架,经过近十分钟,被困驾驶员成功抬下并交由医疗人员检查。
1.jpg
救援现场。
事后,消防官兵询问事故原因了解到,这辆车驶到这里时,因下雨导致地面湿滑,货车速度较快无法及时刹车,导致两辆货车相撞,其中一辆货车驾驶员受轻伤并无大碍。(谢洋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