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供电局城区供电所开展职工小家建设暨家庭助廉活动

贞丰供电局城区供电所职工小家建设暨家庭助廉活动。(刘吉文 摄).jpg

贞丰供电局城区供电所职工小家建设暨家庭助廉活动。

贞丰供电局城区供电所职工家属观看职工上杆实操。(刘吉文 摄).jpg

贞丰供电局城区供电所职工家属观看职工上杆实操。

亮点黔西南讯 11月28日,贞丰供电局在城区供电所举办了“职工小家建设暨家庭助廉活动”座谈会,城区供电所28名职工及其家属子女57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城区供电所负责人宣读了《职工家庭廉政承诺书》相关条款,并就今天的活动作了相关安排介绍,分别是技能表演、猜谜语、运乒乓球、跳绳、背媳妇、拔河等六项比赛。首先,城区供电所负责人向与会人员家属致以了活动问候和祝福,号召广大家属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反腐防腐和促廉倡廉的坚固长城,为企业营造风清气正的优良环境,并对职工家属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做廉洁文化的积极宣传者;二是防微杜渐,做廉洁从业的有效监督者,筑牢“家庭防火墙”;三是勤俭持家,做优良传统的大力倡导者。做好党纪政纪的“明白人”,常吹“廉政风”,当好“家庭纪委书记”;四是平和宽容,做配偶事业的坚定支持者。座谈会期间,职工家属就家庭助廉促廉作用谈了自己的意见建议,纷纷在《家庭助廉促廉承诺书》上签字,表示坚决不做党风廉政建设的“旁观者”,时刻提醒督促家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把家庭建设成为温馨、廉洁、幸福的港湾,共创美好生活。

随后,家属们纷纷参观了“安全教育警示室、休息室、办公室、会议室等区域”,观看了职工实操上杆及电能表安装工作,让家属、子女了解、感受亲人的工作环境及生活起居,感受亲人工作的艰辛及工作的场景,希望能得到家人的理解、支持、关心和鼓励,让亲人安全、安心工作。

接下来的活动,一项比一项精彩。大家通过紧张、激烈、快乐的比拼,角逐竞争,分享喜悦,让职工及家属都融入到了企业这个大家庭中来。让职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充分享受与家人在一起的快乐时光,放下思想包袱,全身心体味活动带来的快乐。活动丰富了职工的娱乐文化生活,也加强了职工与家属间的相互沟通、信任,亦得到了家人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同时让职工及家属切实体会到了企业的温暖及关怀。

据了解,贞丰供电局紧紧围绕企业发展这一中心,坚持和深化构建职工小家建设,认真贯彻文化班组建设工作的总体思路,提升团队实干精神。努力构建职工思想之家、民主之家,注重班组文化生活发展,切实把建家工作坚持和扎实开展下去。让职工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及民主权利,提高职工情绪管理,积极参加各种文化活动、健身活动及献爱心活动、扶贫济困,丰富班组成员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发正能量,增强班组的凝聚力及团队精神。以活动促文化、以文化促气氛、以气氛促和谐、以和谐促团结,让职工在激进中鼓舞士气,缓解压力,增强信心,以新鲜的活力和积极向上的姿态投入到生产、经营工作之中去。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抓好职工小家建设工作,不断发展各项文体活动,努力提高职工业务素质。并以此为契机,创新工作思路,促进团队班组建设。让职工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团队意识、创新意识及竞争意识,努力做好各项本职工作,为企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更多、更大的一份子力量。

(刘吉文 罗宪领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