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掀起新一轮“同步小康、联乡驻村”工作

     亮点黔西南讯  2014年2月28日,贞丰县“同步小康、联乡驻村”工作培训会在县会议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县149名新任命的村党支部副书记、主任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陆朝茂主持,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冉隆斌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贞丰县2014年从98个挂帮单位中选派“同步小康、联乡驻村”村干部任命名单;组织学习了贞丰县同步小康、联乡驻村干部管理暂行办法及工作职责;会议围绕开展“同步小康、联乡驻村”工作的目的意义、挂帮干部的工作任务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冉隆斌强调,深入开展“联乡驻村”工作,是巩固和发展现有工作成果、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加强基层基础和培养锻炼干部的需要;下基层任务重,群众的期望值比较高,挂帮干部要按照县委的要求,牢记使命,拜群众为师,以实践为师,严明纪律、真情融入、主动作为,真心帮助基层干部群众学习领会精神,促进思想统一;帮助清理发展思路,促进科学发展,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增比进位,帮助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和谐稳定;做好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等方面的工作,加强与群众密切联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实践中增知识、长本领。

    冉隆斌要求各个乡镇积极配合做好此项工作,做好各种关怀工作,想方设法帮助驻村干部在家庭和谐、学习成长、实践提高、办理实事等方面给予关心和支持,并教育引导驻村干部自觉增强宗旨意识、安全意识和奉献意识,切实免除下派干部的后顾之忧,让下派干部快乐驻村、安全驻村和高效驻村,为驻村干部做好工作、住宿等协调保障工作,确保“同步小康、联乡驻村”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冉隆斌要求驻村干部要做好十项工作。参加、配合、指导村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了解村情、事情、干情、人情,统计好本村的能人、好人、贫困户、特殊人群、老人、病人、留守儿童,进一步拓展“一核多维、四方共建”,推进“美丽乡村、清洁家园”活动,推进“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工程”,信访维稳的排查,加强信息沟通及宣传,发现亮点及典型,宣传正能量,通过努力工作,密切联系群众,最终收获发展成果、经验成果、能力成果、情感成果。(娄云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