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

黔西南州消防支队开展“迎新春 走基层”活动

DSC_0183.JPG

黔西南州消防支队开展“迎新春,走基层”活动。

为树立消防部队的良好形象,宣传消防部队在春节期间官兵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2月8日,黔西南州消防支队组织省州部分媒体开展“迎新春,走基层”活动。

DSC_0208.JPG

DSC_0216.JPG

消防战士们正在挂灯笼、贴春联。

一走进顶效开发区消防大队,就看见了消防官兵们正在高高兴兴的挂灯笼、贴春联,忙着张罗过年的事,整个大队里都是一片喜气洋洋的样子,丝毫没有受到寒冬的影响。

离乡的游子们,在年关来临时都会收起行装,踏上回家过年的路途。但是在部队,除夕夜正是消防战士们枕戈待旦的时刻。他们就只能“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然后默默的把身影留在闹市、在街区、在商场、在村镇。今天,就是要来这里看望一下这一群不能回家过年还要坚守岗位的人。

DSC_0061.JPG

新兵战士整理内务。

走进新兵宿舍,媒体一行人见到了来自铜仁的新兵胡起华,虽然入伍时间不长,但胡起华的被子和其他战士一样,叠成方方正正的“豆腐块”。对于消防部队来说,过年就是过关,守护好一方的安宁,让驻地的群众度过平安幸福的佳节。1998年出生的他,在老兵的面前,显得有些稚嫩和拘谨。胡起华说:“他对军人充满崇拜,18岁入伍当兵不仅圆了他的军旅梦,更让他迈出了独立生活的第一步”。他对今后的部队生活充满期待,“我要在部队好好锻炼自己,希望可以长期留在部队。”

DSC_0088.JPG

新兵战士接受采访。

DSC_0142.JPG

老兵向新兵介绍部队所获得的荣誉。

作为消防官兵,他们的除夕之夜没有家人的陪伴。在过年期间,他们随时要对辖区公众娱乐场所、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拉网式消防安全排查,并重点针对除夕期间人员高度集中的地点开展了驻守巡防。他们的新年愿望很简单,就是回家,但作为军人,这也是最奢侈的愿望。

DSC_0232.JPG

DSC_0249.JPG

消防战士们24小时战备值班。

DSC_0041.JPG

在采访活动结束后,消防官兵们组织媒体记者参观了消防科普教育馆,体验学习消防。

(朱艺全)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