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新区阿红村第五届布依族民族风情节举行 现场精彩纷呈

图为文艺节目现场......jpg
义龙新区阿红村第五届布依族民族风情节举行。 
 
宰杀猪牛祭祀山神祈求风调雨顺、品尝五色醇香花糯米饭、欢唱“郎想妹来妹想郎……”布依山歌……7月15日,农历六月二十二日,以“构建和谐社会,携手脱贫攻坚”为主题的黔西南州义龙新区万屯镇阿红村大寨组第五届布依族民族风情节隆重举行。
 
阿红村大寨组居住着布依族群众213户938人,距兴义市政府驻地30余公里。村寨偎依树木葱悠、鸟语花香的营盘山、黄家大坡及庙坡;“三抱大的辣子树、关亭、九十九步石梯坎、纺纱织布”等布依文化底蕴十足;茶余饭后,布依阿哥阿妹互诉衷肠的山歌声,时时在山间回旋;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寨中围山湖学校依山而建;兴义围山湖依村而筑,让成千上万群众饮水思源;寨前———两条清澈河流环绕宽敞良田往南而下、河中鱼儿追逐嬉戏,关心公路、晴兴公路车水马龙……
 
图为文艺节目现场....jpg
文艺汇演。
 
据了解,此次风情节由大寨布依寨老及村民共谋举办,旨在传承布依风情文化,振奋布依儿女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信心。节日在办好传统布依族节庆祭祀山神、吃花糯米饭外,续办第五届民族风情节,以增添节日氛围。
 
活动中,得到了正在实施寨中排污项目工程负责人部分舞场设备及现金5000元的赞助。
 
(图为节日现场).jpg
义龙新区阿红村第五届布依族民族风情节举行。
 
中午1时许,大寨村民自编自演的《中国美·阿红美》精彩舞蹈拉开了帷幕,接着,毗邻县(乡)应邀的30多个布依群众文艺代表队,也以优美的歌舞节目共享了节日快乐……当日,村组主干道绵延近3公里,商贩、游客共10多万人云集于此。
 
意犹未尽。晚10:30时许,大寨布依男、女青年及留宿客人,在欢快的篝火晚会中结束了一年一次的盛大庆典,那激昂的欢呼声,似火上浇油,望火越烧越旺,日子似火红红火火。
 
(王程)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