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2017 “布依族查白歌节”举行

7月14日, “传承民族文化·旅游助推·同步小康”为主题的2017“布依族查白歌节”在义龙新区查白村举行。

通过“查郎 白妹”祭祀活动、文艺演出、山歌对唱,品布依美食等活动,查白歌节进一步展现了具有黔西南地方的布依民族文化。情景剧《查郎与白妹》向现场观众讲述了查郎与白妹动人心弦的爱情故事。

随后,唢呐表演》、《口吹木叶手弹琴》《醉美黔西南》、《绝技表演》等具有民族特色的节目精彩上演,受到现场观众的欢迎。

游客 王家会

查郎白妹的故事听着很惊人,我们就赶过来看。

查白歌节源于布依族口传民间故事《查郎与白妹》,每年的农历六月二十一,为纪念为民除害与抗暴殉情的男女青年查郎、白妹,查白歌节绵延至今,赶查白,不仅成了布依同胞们的传统节日,也成了各族同胞欢聚一堂的盛会,2006年,査白歌节已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义龙新闻中心)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