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新区郑屯镇团结小学开展“讲法制故事 做文明少年”主题班会

图为六年级开展法制教育主题班会.jpg
义龙新区郑屯镇团结小学开展“讲法制故事 做文明少年”主题班会。
 
5月4日下午,义龙新区郑屯镇团结小学组织开展“讲法制故事、做文明少年”主题班会活动。
 
主题班会课上,各班通过观看视频、案例分析、教师讲解、分析讨论等方式,让学生了解了校园欺凌及其危害,校园周边哪些地方是校园欺凌的多发地点,学生们知道了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暴力欺凌,并懂得了实施校园暴力欺凌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特别是六年级即将毕业,认为自己是学校的“老大哥”、“老大姐”了,在学校也是“经验丰富”,“什么都经历过”,不久就要离开学校,一切无所谓,因此放松了对自己的纪律要求。针对这个关键的时期,毕业班班主任结合实际事例组织学生深入讨论,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校园暴力,掌握预防校园暴力的正确方法,活动现场十分活跃。同时告诉同学们当好朋友受人欺负的时候,要学会选择正确的方法帮助他,不能教唆别人抢劫,实行打击报复,否则,就会构成犯罪,就要受到法律的制裁。教育学生要听老师、父母的话,不要到游戏厅、网吧等娱乐场所去,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牢固树立了“遵纪守法为荣,违法乱纪为耻”的思想,学会了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学生不仅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而且让法律知识在团结小学全体师生的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罗朝成)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