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新区:贵州省韦述燕名园长工作室开展送培送教活动

2.png

贵州省韦述燕名园长工作室开展送培送教活动。

亮点黔西南讯 根据《贵州省韦述燕名园长工作室2016--2017学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结合《义龙试验区关于建立学前教育教研指导责任区工作方案》义龙教基(2017)14号等文件精神,为充分发挥名园长工作室的引领、示范、指导和辐射作用,本着示范引领、携手共进的原则,4月8日,贵州省韦述燕名园长工作室主持人韦述燕携工作室团队到义龙新区教育集团德卧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送培送教活动。义龙新区教育局及德卧教育集团相关领导、第三责任区园长、教师等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义龙新区学前教育第三片区培训开班典礼拉开了活动序幕。德卧教育集团潘登寨主任就片区幼教现状的背景、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在典礼上致辞;韦述燕园长对此次送培送教的专题讲座内容的安排、送培送教人员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义龙新区教育局基教股股长陈万龙作培训要求及指示。
随后是示范课观摩。《有趣的田字格》——蒋老师借助直观形象的多媒体课件,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 游戏活动中认识了田字格,初步感知了空间方位;《跳动的小脚板》——周老师以“我和脚印玩游戏” 充分调动幼儿的积极性,让孩子们自由设计用脚印排序、自主组合材料进行各种跳跃挑战,体验成就感和体育游戏的快乐。

最后是专题培训。韦述燕园长结合义龙新区教育集团新建园面临申示评估、管理人员缺乏经验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作了《省级示范园评估标准解读》和《幼儿园管理》专题培训。韦园长对《省级示范园评估标准》中各项评估指标进行了分析讲解;根据《国十条》《教育部关于规范幼儿园保育教育工作防止纠正“小学化”倾向的通知》《指南》《规程》等文件精神从“行政管理”、“教育教学管理”、“卫生保健管理”、“后勤管理”四大版块重点讲解了幼儿园如何依法办园、科学办园、管理层如何细化分工、责任落实等科学的进行幼儿园管理。

林贵香园长结合幼儿园一日活动各环节开展的普遍现状,从一日活动的概念、实施途径和内容、组织要求、实施的常见问题、优化策略等几方面作了《幼儿园一日活动的组织与实施》专题培训。
两位专家将理论与实践整合的经验慷慨地与老师分享;将丰富有趣的言词与实际案例相结合,为参培人员献上了一顿“精神食粮”。

此次送培送教活动,围绕教学观摩课、专题培训,以工作室为培训交流平台,对义龙新区第三责任区教育集团进一步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科学实施保教、确实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提供了理论支撑,对教师组织活动提供了示范引领,也进一步促进工作室成员成长,丰盈了工作室的建设。

1.png

贵州省韦述燕名园长工作室开展送培送教活动。

4.png

贵州省韦述燕名园长工作室开展送培送教活动。

3.png

贵州省韦述燕名园长工作室开展送培送教活动。

(周大春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