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白碗窑中学校园文化添彩育人环境

亮点黔西南讯 “不论贫穷还是富贵,我们都应该拥有教养。不论高矮还是俊丑,我们都应该拥有气质。不论学习成绩优劣,我们都应该不断努力。不论知识基础厚薄,我们都应该争取进步。不论天赋能力高低,我们都应该充满自信。不论事情公私大小,我们都应该担当责任。”

这是笔者近日在兴义市白碗窑中学校园内墙壁上看到的校园文化,这让人突然有一种灵魂受到洗礼般感觉,刚一读罢就有一种想要展翅高飞的冲动。学生每天读一遍这些文字,每天只要领会其中一句的内容,仅这一壁墙,就足以改变他们的前途和命运。身居这样的氛围中,时刻得到警醒,会有谁不愿意奋发向上呢?

然而,在白碗窑中学的整个校园内,教学楼的楼道、走廊、操场边的围墙、食堂外面的墙壁、教室里、宿舍内……随处都有这样的校园文化。所有的墙壁根本就没有一块是空白的,一段散文、一首古诗、一句骈文、一个词语……文字灵活不死板,五颜六色,让人无论走到哪个角落,皆有百花齐放、万紫千红之感。其内容包罗万象,无论你想得到哪方面的“指引”,总能找到答案。

如果在学习上想偷懒了,想想“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走出来的美丽。”谁不想辉煌呢?勤奋啊!

如果想知道怎样对待人情事故,“生命的多少,用时间计算;生命的价值,用奉献衡量;人家帮我,永志不忘,我帮人家,莫记心上。多花一点时间成长自己,少花一点时间嫉妒别人。轻财足以聚人,委己足以服人,量宽足以得人,身先足以率人。”照着办啊。(陈永贤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