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郎行村手工熬制芭蕉酒 打造特色产业

SAM_0813.JPG
3月19月,德卧镇郎行村按岩石组蕉农陆应章家正在手工熬制芭蕉酒。
 
亮点黔西南讯 “去年我家种有1.2亩芭蕉,一些芭蕉拿来销售,一些收割来手工熬芭蕉酒,打造特色产业,可供自家食用和销售。” 3月19日,义龙试验区德卧镇郎行村按岩组49岁蕉农陆应章正在手工熬制芭蕉酒时说。
 
去年,郎行村“五人小组”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与村民“共商、共识、共建、共享、共担”的工作流程法,共商拟订乡村发展倍增计划,把芭蕉种植与治理石漠化有机结合起来,打造南盘江畔“山地特色经济”产业带,在长田、岩脚、木纳、力平、按岩等组种植芭蕉、香蕉、西贡蕉、小米蕉等品种3500多亩,全村涌现出陆应章、岑元忠、韦开林、韦开斌等一批芭蕉种植专业户、示范户,形成了“一户带多户、多户带全组、多组连全村、全村成基地”的芭蕉种植产业化格局,种出的芭蕉销往兴义、安顺、贵阳等市场,毎亩芭蕉产量2500斤左右,有的蕉农把芭蕉通过手工酿成芭蕉酒,打造生态特色产业,仅芭蕉种植一项,一年可为郎行村蕉农增收1050万元,带动部分贫困户发展芭蕉产业精准脱贫。(吴古昌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