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启动大苗绿化造林工程 总投资1.75亿

 

b91f0b5dfd71d09747b5cf128cce6608.jpg

开工仪式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1月18日,义龙2017年大苗绿化造林工程开工仪式在万屯镇贡新村启动,打响“绿色义龙、最美高速、层林尽染、四季有花”目标攻坚战。当天参加开工仪式的1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了大苗造林活动。

为推进“绿色贵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黔西南州实施乡镇“以树为纲、绿色小康”植树造林推进活动,实现义龙新区“绿色义龙、最美高速、层林尽染、四季有花”的目标,义龙启动大苗绿化造林工程开工仪式,仪式由区人大工委副主任马艳贵宣布开工,区农林水务和移民局(扶贫开发办)党组书记、局长曹杰主持,区农林水务和移民局(扶贫开发办)副局长朱元俊介绍工程情况,万屯镇人民政府镇长陈忠明作表态发言。开工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100余名干部群众不约而同上山开展大苗绿化造林活动。大家在现场植树指挥员的指导下,根据苗木规格、造林密度和混交方式,挖坑、抬苗、浇水、填土,井然有序,忙得不亦乐乎,植树现场气氛热烈,一棵棵刚种下的大苗如雨后春笋在冬日的阳光下拔地而起、茁壮成长。

义龙2017年大苗绿化造林工程3.5万亩,项目总投资1.75亿元,覆盖全区9个镇, 521个小班。主要实施范围为汕昆高速义龙新区段100米可视范围林地及梯地、城市核心区未成林山头、大中型水库附近山头、各镇镇区和园区周边未成林山头以及“三路三桥”、东峰林景区内未成林山头。主要树种有香椿、桂花、枇杷和日本甜柿等乔木或果树。造林成功后能实现“绿色义龙、最美高速、层林尽染、四季有花”提高全区森林覆盖率2%,项目区农户每年增收5千万元。
目前,该工程实施方案已批复,招标代理机构已确定,采购承建人项目已在网站上公告,项目招标分为九个品目以竞争性谈判方式选择工程承建人。

(黄立国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