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200万救助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亮点黔西南讯 1月上旬以来,义龙试验区民政和民族宗教事务局划拨2016年中央自然灾害补助资金200万元到德卧、顶效等9个镇财政分局,主要用于灾区群众紧急转移安置、过渡性生活救助和倒损房屋恢复重建,帮助灾区群众在寒冬里安全温暧越冬,让灾区群众及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为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平安度过冬春期间的生产生活困难,防止其他非正常情况的发生,入冬以来,新区民政部门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按照“横到边、纵到底”的要求,多次进村入户深入受灾困难群众家中进行认真调查摸底登记,把受灾困难群众纳入“困有所助”工程,切实做到不让一户缺粮、不让一人受饿、不让一人受冻。在调查核实中,镇、村两级干部着力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暧万家心”的走访调查活动,认真统计登记,按照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对排查出的受灾群众由村级实行民主评议,并通过张榜公示无异议后报镇政府民政部门审核,严把审核审批关,按照困难群众自救能力进行分类救助,确保受灾群众平安度过冬春期间的困难。

同时,各镇财政分局、民政办严格兑现政策和程序,加强对中央自然灾害补助资金的监管,实行专户存储、专账核算,确保专款专用,严禁截留、挤占、挪用补助资金,广范接受群众的监督。

(吴古昌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