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德卧发放中央财政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77余万元

亮点黔西南讯  12月2日,义龙试验区德卧镇财政分局划拨2016年度中央财政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77.20万元,由镇林业部门按核实审核签署的面积每亩按14元标准认真拟造花名册,委托农村商业银行德卧支行通过“一折通”的方式陆续发放到吴朱传刚、项国文等3468户管护人员手中,户均受益补偿金222.61元。

德卧镇这次发放2016年度中央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面积5.51万亩,兑现前由林业部门按照管护合同的规定组织检查验收,分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次,由林业主管部门与集体签订管护合同,集体单位与专(兼)职管护人员签订管护合同;林农个人经营的重点公益林,由村集体签订管护合同,并报上级林业主管部门备案。为加强中央财政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的管理和监督,德卧镇按照《贵州省中央财政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属于林农个人所有或经营管理的公益林,与林农签订管护合同(协议),按照补偿标准把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通过“一折通”的方式兑现给林农个人,由林农个人履行管护责任。
同时,镇财政、林业部门严格兑现政策和程序,加强资金管理,建立中央财政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专户,明确专人管理,严格工作纪律,在发放过程中不得“以拨代支”,不得截留、挪用、挤占中央财政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金,确保兑现公开、公平、公正、透明,广范接受群众监督。
(吴古昌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