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试验区顶效消防成功处置一起渣土车侧翻事故

图为救援现场1.jpg

图为救援现场。

图为救援现场2.jpg

图为救援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11月6日上午7时30分,位于义龙试验区鲁屯安置区附近发生一起车祸,有一名人员被困。顶效消防接警后,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和8名官兵前往处置。

到达现场后发现,事故原因是由于大雾天气,一辆渣土车撞上路基和路灯后发生侧翻,驾驶室一侧着地,车头严重变形,将驾驶员腿部死死卡住,无法脱身。
指挥员在观察现场情况发现,驾驶室一侧与地面接触,很难找到可牵引、破拆部位。只有立即将车辆扶正,才能更快将人员解救。指挥员立即联系在场公安民警,调派两辆附近工地的挖掘机到场参与救援。
挖掘机到场后,指挥员立即与挖掘机驾驶员商讨了一个安全可靠的扶正方案:一台挖掘机勾住渣土车货斗进行扶正,另一台挖掘机勾住货斗另一侧,保证车辆扶正后缓慢着地,防止对被困者造成二次伤害。
在约两分钟的紧张操作后,渣土车按照预想成功扶正缓慢着地,消防官兵利用车辆牵引装置对渣土车方向机、驾驶室车梁进行牵引,最终成功将被困者安全救出。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王珏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