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德卧发放义务兵退役经济补助76万余元

亮点黔西南讯 10月中旬以来, 义龙试验区德卧镇财政部门通过“一折通”的方式陆续发放2014年至2015年义务兵家属优待金73.1万元和2015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资金3.24万元,郭靖、符臣文等38名义务兵退役士兵受益,每名士兵人均受益2.01万元,让他们及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暧。

在优待金发放前,义龙德卧镇民政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五十八条“义务兵服役期间,其家庭由当地人民政府给予优待,优待标准不低于当地平均生活水平”的规定标准,按照“横到边、纵到底”的要求,遵循城乡一体、同役同酬的原则,对2014年和2015年35名入伍人数认真统计登记,严格把关审核上报审批,推行城乡义务兵“一体化”发放;义龙德卧镇民政部门还对2011年11月1日以后退出现役的自主就业城乡义务兵及士官进行统计登记,全镇符合经济补助对象3人,由地方政府发放一次性经济补助3.24万元,人均补助1.08万元,其补助标准为: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每服役1年按每年3600元的标准发放经济补助。

在优待金和经济补助资金发放中,义龙德卧镇财政、民政部门共同加强优待金和经济补助资金的监督管理,实行专户管理,专账核算,专款专用,严禁调整和挪用资金,确保资金安全、规范、高效发放。对违反规定挤占、截留、骗取、挪用资金的,按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并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吴古昌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