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8旬老人5岁幼童等9名群众被洪水围困 黔西南30名特警冒险救出

QQ截图20160621101403.jpg

6月20日,黔西南州公安局组织警力赶赴义龙试验区万屯镇盘兴村大石板组,成功营救出9名被洪水围困的群众。打红圈处为被救援的小孩、妇女。

亮点黔西南讯 6月20日上午,黔西南州公安局组织警力赶赴义龙试验区万屯镇盘兴村大石板组,成功营救出包括80多岁老人、四五岁幼童在内的9名被洪水围困的群众。

6月19日晚上至20日凌晨,义龙试验区万屯、顶效、鲁屯等乡镇遭特大暴雨袭击,最高雨量达278.1毫米,暴雨引发山洪,造成严重的城镇内涝、公路塌方灾害和部分民房受损。

QQ截图20160621101242.jpg

打红圈处为被救援的80多岁老人。

 暴雨过后,万屯镇盘兴村大石板组河水猛涨,3幢位于河边的民房被淹,9名群众被洪水围困在家中,处境危险。获知盘兴村遭受洪灾的情况后,黔西南州公安局组织30名特(巡)警队员,赶赴现场冒险营救被困群众。

中午12时许,在当地群众的配合下,9名被困人员安全获救。其中有80多岁的老人,也有四五岁的幼童。

222111.jpg

80多岁的老人被成功救出。

据现场有群众反映,他们近60岁了,还是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家乡发生这样大的洪灾;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公安民警冒着生命危险营救受灾群众的感人情景,想不到这一次在自己的眼前上演了。获救的群众也表示,在洪水漫延上来的时候,非常害怕,当看到民警同志们淌着洪水赶来营救自己后,心里无比的踏实和温暖,瞬间觉得自己安全了。

(陈稳摄影报道)

编辑:江源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