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泪目!七位被拐寻家孩子在兴义成功与家人团聚 著名演员郝蕾现场助力

9月8日上午,第七季“宝贝回家”大型寻亲公益活动在黔西南州兴义市富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9月8日上午,由宝贝回家寻子网、贵州公共频道、黔西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中国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特别支持的第七季“宝贝回家”大型寻亲公益活动在黔西南州兴义市富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寻亲会现场有15个高度疑似贵州被拐出去的孩子回来认亲,一共7位被拐卖的孩子成功找到自己的家庭。活动上,还有几百位疑似在贵州走失的孩子的资料在现场展示。

现场寻亲的家庭。

  在现场,许多家中丢失孩子的父母或者亲人都千里迢迢的赶到现场,他们随时携带着寻人启事、寻亲牌子,还有的把印有寻亲信息的短袖穿在了身上设法寻找孩子。本次寻亲会现场有15个高度疑似贵州被拐出去的孩子回来认亲,现场还为丢失孩子的父母进行采血比对,提高寻亲几率。活动现场,著名演员郝蕾成为宝贝回家寻子网的公益形象代言人,并被授予了证书。

著名演员郝蕾在活动现场助力。

走失孩子郭琴与亲生父母相认。

  活动中,一共七位被拐卖的孩子成功找到自己的家庭。那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哭泣,那一句句迟来的爸爸、妈妈呼喊,那一个个紧紧的拥抱,让现场的观众落下泪水。

  其中一位走失孩子郭琴说,自己走丢时才五、六岁,父母工作忙,将她反锁在家里,自己走出了家,至此二十多年了无音讯。自己两度被转卖,都没有受到很好的对待,得不到食物,干活不好被打骂,甚至被养父母叫出去碰瓷骗钱。郭琴说完了自己的不幸经历,在跟亲生父母相认的那一刻,她泪流满面。

走失孩子刘虎一家团聚。

走失孩子刘虎一家团聚。

走失孩子张启梅与家人相认。

走失孩子张启梅与家人相认。

走失孩子黄新庆与母亲相认。

走失孩子贾敏与亲人相认。

走失孩子贾敏与亲人相认。

走失孩子张建伟与家人团聚。

走失孩子黄石红与父亲相认。

郝蕾与走失孩子合影。

  在现场我们还得知孩子走失或被拐的原因,许多家庭是因为父母的照看不周、孩子调皮自己出走而导致被拐。这一桩桩事件,给各位家长都敲醒了警钟,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

  寻找,总有一个方向让我们不惧风雨;期盼,总有一个理由让我们无法停留;前行,总有一个信念让我们再度相遇;重逢,总有一个怀抱让我们泪洒金秋,愿天下无拐。

   反拐小贴士:

   防止儿童被拐十招:

  带孩子外出 时需要随时保证孩子在视线范围内。

  不要带小孩到偏僻人少的地方,注意防范后面来的摩托车、面包车。

  教小孩子拒绝陌生人的饮料、糖果、礼物盒和搂抱,不要跟名陌生人走等。

  家长尽量不要带孩子到人员复杂拥挤的场所,以免孩子因拥挤走失被拐。

  千万不要让陌生人照看孩子,即使时间很短。

  家长要告诫孩子不要到荒凉偏僻的地方玩耍。

  聘请保姆时,一定要查清其真实身份并掌握相关资料。

  一定亲自按时到幼儿园或学校接送孩子,防止犯罪分子乘虚而入。

  让孩子熟记家庭住址、电话号码、父母姓名。经常对孩子进行应急安全教育。

  在医院不要把孩子交给不认识的医护人员,睡觉时锁好门窗。

  (汤楠 林晓静)

  编辑:卢世龙 江 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