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街心花园四棵鹦哥树开花了 四树像两对夫妻相依相偎

IMG_20180422_101338.jpg

兴义市区街心花园的鹦哥树,枝繁叶茂。

兴义市区街心花园有四棵鹦哥树,在宣化街进入花园口有两棵,左右各一棵;在铁匠街进入花园口有两棵,仍然左右各一棵。最近鹦哥树开花了,两个园口各两棵鹦哥树像两对夫妻,枝繁叶茂,相依相偎,恩恩爱爱,花木给兴义市区增添了芳华与妩媚。

黔西南州兴义市区的街心花园,是兴义市老城区中心,盘江魂雕塑是兴义市的一个象征,花园里花草绿茵,芳香四溢,簇拥着几棵树木;铁匠街、宣化街等六条街相汇于此,店铺鳞次栉比,商贸繁荣,是外地游客和当地市民购物和休闲的常去的地方。

IMG_20180418_190013.jpg

枝繁叶茂,相依相偎,恩恩爱爱。

街心花园从宣化街牌坊进入北口这两棵鹦哥树好像一对恩爱夫妻,绿叶红花仿佛是一幅景秀门帘;从铁匠街牌坊进入南口,又是另一对恩爱夫妻,同样是一幅景秀门帘,给人们带来无限的遐想。这两对夫妻树的树干、枝丫千姿百态,树冠繁茂、遮阴蔽日;它们又好像是两幅素描画,它们的姿态,包括形、色、线条、质感、量感、存在感、空间、动态等等互相交织,构成两幅很有美感的素描画。简直给喜欢绘画的人们提供了活生生模板。如果你感兴趣,在街心公园游玩,不妨美美的欣赏一番,一定让你回味、感悟点什么。

IMG_20180418_190002.jpg

两对夫妻树的树干、枝丫千姿百态,树冠繁茂。

3.jpg

鹦哥树开花了。

 QQ截图20180423085252.jpg3333.jpg

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的街心花园盘江魂雕塑,是兴义市的一个象征。雕塑四周花草翠竹簇拥,芳香四溢。江林摄

QQ截图20180423085353.jpg

铁匠街、宣化街等六条街相汇于街心花园,店铺鳞次栉比,商贸繁荣。图为晚9点过钟了,铁匠街的店铺依然不打烊,时不时有游客和市民进店观看、选购物品。江林摄

(图/李天亮 文/李天亮 江林)

责编:邹艳红 江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