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高速公路入口治超正式启动 超限货车一律劝返

微信图片_20180417080507.jpg 

完成治超设备安装的兴义东收费站。

4月16日上午9时,全省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工作正式启动,兴义高速公路管理处辖区黔西南州境内4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同步开展入口治超工作,拒绝超限超载货运车辆驶入高速公路,有效维护路产路权。兴义高速公路管理处副处长陈木礼、王荔波分别到兴义东、万屯、义龙西、册亨4个收费站现场督导工作推进情况,要求做到超限超载车辆不发卡、不放行、一律劝返,拒绝驶入高速公路。
微信图片_20180417080511.jpg
高速路政员引导货运车驶入检测车道。
上午9时起,货运车辆驶入高速公路前,在全省首批完成高速公路入口治超设施安装的75个收费站接受检测,未按规定办理许可的超限超载车辆被拒绝驶入,涉及黔西南境内的高速公路收费站有兴义东收费站、义龙西收费站、万屯收费站和册亨收费站。在简单的启动仪式后,高速公路“一路三方”紧密配合,共同协作开展入口治超工作,截止当天14时,4个收费站共计劝返35台超限超载车辆。
微信图片_20180417080514.jpg
被劝返的超限车掉头驶离高速公路。
陈木礼率工作人员到望安高速公路册亨收费站检查入口治超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王荔波出席兴义东收费站启动仪式,先后到兴义东收费站、万屯收费站、义龙西收费站现场督查指导,向一线路政员了解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王荔波指出,采取高速公路入口治超,通过在高速公路入口对货运车辆进行称重检测,对违法超限超载的车辆进行劝返,禁止其通行高速公路是符合高速公路实际情况的一项有效举措,是有效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切实守住安全底限,确保高速公路结构物和运营环境安全的一项重要措施。涉及此项工作的处属有关大队、治超站要严格按照“高速路政部门主要做好高速公路入口检测的指挥协调工作,确保检测工作正常开展和维护收费站正常的收费秩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主要做好入口治超工作的交通引导和交通秩序维护,对故意扰乱治超检测秩序的依法进行处置;高速公路经营单位主要做好货运车辆入口称重检测、非超限超载车辆放行等工作”的“一路三方”工作总要求,高度重视,精密部署,科学组织,确保入口治超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180417080517.jpg
加强入口治超工作督导检查。
王荔波强调,要善于协调,运用好“一路三方”协作工作机制,做好登记,建立入口治超台账,配齐配全执法记录仪、对讲机等执法装备并有效使用,强化后勤保障,确保路政员在开展入口治超工作中安全、高效,把入口治超工作落到实处,常态化高效率开展,坚决做到超限超载车辆不发卡、不放行、一律劝返,拒绝驶入高速公路,切实维护高速公路路产路权,确保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杨鑫)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