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一小万峰林校区开展教师普通话培训 让每个音节更准确

图一.jpg
兴义一小万峰林校区开展教师普通话培训。 
 
 “b、p、m、f……” 响亮整齐的声音在空中飘扬着。这不是小学一年级新生的语文拼音第一课,而是兴义一小万峰林校区对教师进行普通话培训的第一课。
 
为了提升学校教师的普通话水平,增色课堂,提高教育教学效果,近日,兴义一小万峰林校区行政经过讨论,决定对全校教师开展普通话培训活动。活动由该校教师——取得普通话水平测试一级乙等水平、贵州省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曹雯担任主讲。
 
培训中,曹雯老师用生动、幽默、风趣的语言,除了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普通话的发音和朗读技巧,还对平舌与翘舌不分、鼻音与边音混淆、轻声、儿化音的读法、朗读过于夸张和情感不到位等逐一地做了指导和训练。在学习过程中,教师们仔细琢磨每个音的发音部位、开口度以及动作,直到把每一个音都发准确。培训结束,他们还继续进行着发音练习并互相校正,遇到疑惑及时向主讲老师讨教,学习兴趣十分浓厚。  
 
通过培训,教师们认识到了自己在普通话发音及朗读方面的不足,激发了大家学好普通话、讲好普通话的热情,营造了人人讲普通话的良好氛围,让普通话成为全校师生工作、学习和交流的通用语言,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
 
(陈婧 王倩)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