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贵州醇景区一季度旅游综合收入近3000万元

微信图片_20180409081618.jpg
贵州醇风景区春色撩人。温绍杰 摄
微信图片_20180409081403.jpg
小朋友在樱花林中玩起吹泡泡。温绍杰 摄
 
兴义市贵州醇风景区群山环抱、环境优美,春日里鸟语花香、春色撩人,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春踏青、休闲娱乐。自今年元旦以来,景区已接待游客量73万余人(次),第一季度旅游综合收入近3000万余元。
  
贵州醇景区位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万峰林北部,1991年6月由贵州醇酒厂投资建设,为国家AA级生态园工业区,也是贵州省独家获得“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的工业旅游胜地,享有“兴义人民的后花园”美誉。
  
2015年12月,贵州兴义阳光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分三期对贵州醇风景区进行提升改造,占地为3000余亩,包括河谷区和花海区。目前,已新增观赏性花类及观叶乔木5000余棵、灌木观花及观叶植物35万多株,草本花卉1000多万株;完成景区北大门片区、樱花林片区、纳灰河谷区域及景区内的其他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改造景区内部路网,增加约10公里徒步栈道;新增水上碰碰船、水上脚踏船娱乐项目;增设公共洗手间、休息服务区等设施,丰富和完善景区配套基础设施,增设景区民族文化体验及休闲配套设施等。去年5月,该公司启动了贵州醇风景区二期升级改造项目,打造山地运动体验中心,修建了蘑菇音乐酒吧、阳光梦幻王国游乐园、游客接待中心等。截至目前,共计投入4亿多元。
  
随着景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景区陆续举办了樱花节、美食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就在今年春节期间的美食节活动上,来自兴义本土的40家商家为市民和游客准备了具有当地特色的美食盛宴,既有鸡肉汤圆、刷把头等兴义名小吃,也有酸梨子、豆花、牛干巴等特色食品,丰富的美食种类让广大游客在景区不仅玩得好,还能吃得好。同时,新建成的阳光乐园在春节期间正式对外开放,为游客打造了一个激情梦幻的游乐世界,四环过山车、星际飞碟、海盗船等游乐项目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和小朋友前来体验。
 
 (文/黔西南日报 杨朝敏  图/亮点黔西南 温绍杰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