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扫墓的注意了!刚刚,兴义烈士陵园道路铺沥青 车辆上不去

 1 (1).jpg

铺设沥青。

1 (8).jpg

挂坟飘祭祀。

 每年的清明是市民百姓上坟、挂坟飘祭祀的时候,这是一个传统的习俗,3月31日,在兴义市民墓地比较多的老烈士陵园墓区,从今天开始,通往墓区的园陵路路段开始进行施工改造铺沥青,兴义市城乡建设局发出的路牌施工时间为2018年3月29日至2018年4月1日,施工期间禁止车辆通行。

开车进去的要注意了。
 

1 (3).jpg

施工。

1 (4).jpg

施工路段是在老烈士陵园路段岔路口到进入州职院后门(原州民管校门口),一直到到将台营墓区上面,大约七八百米。

据一位施工负责人介绍,施工从今天开始,预计明天铺完,后天(4月2号)可通车,现在开车去只能停在半路,市民可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扫墓时间。

1 (5).jpg

墓区上面提倡文明祭祀,不焚烧纸钱香烛、燃放鞭炮,倡导通过植树、敬酒、献花、送花篮水果、清扫墓碑等生态、文明、健康的祭奠方式寄托哀思。

1 (6).jpg

微信图片_20180331134737.jpg

1 (9).jpg

1 (7).jpg

亮点黔西南江林 卢生龙) 

 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全市干部群众:

清明节是我们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也是开展祭扫活动的高峰时期。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在2018年清明节来临之际,我们特向全市干部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摒弃陈规陋习,健康文明祭扫。倡导通过植树、敬酒、献花、送花篮、清扫墓碑、召开家庭追思会等生态、文明、健康的祭奠方式寄托哀思。不焚烧纸钱香烛、燃放鞭炮,不搞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拜祭活动,共同营造清洁明净的清明节。

二、发扬传统美德,倡导厚养薄葬。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老人在世时子女多尽孝,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归天后,丧事从俭,文明祭奠,做到让生者安慰,让逝者安息。

三、科学有序祭扫,文明避峰出行。为确保祭扫群众平安出行,我们倡导合理安排祭扫日程和路线,错峰祭扫,不要集中在清明当日前往祭扫场所。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少使用自驾车辆,遵守治安和交通管理法规,以免造成人流车流拥堵,发生安全事故。

四、党员干部带头,树立文明新风。广大党员和干部要自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向亲属、周围群众宣传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祭扫方式,做“告别陋习、文明祭扫”的宣传者、先行者、推动者。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以我带头,从我做起,讲文明、树新风,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共同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清明节,为建设美丽、富强、文明、健康、开放、幸福兴义贡献一份力量!

兴义市文明办

2018年3月28日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