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公园里员工到雨补鲁踏青 《爸爸去哪儿5》拍摄地

1 (14).jpg

3月24日,兴义公园里在雨补鲁举行“欢乐踏青游”活动。

2018年3月24日,兴义公园里在雨补鲁举行“欢乐踏青游”活动。活动是为了舒缓员工紧张的工作压力,呼吸新鲜空气,感受大自然美景,放松心情,在游玩的过程中更能增加大家的友谊,团队合作精神,兴义公园里除了当日当班、值班的人员,其余的人员全部到位。

1 (1).jpg

雨补鲁位于距黔西南州兴义城区30多公里的清水河镇,无论是自驾还是坐公共交通都非常方便。到雨补鲁,这是能进入雨补鲁寨子的唯一一条路,形成了易守难攻之势,在寨子里有些建筑被完好的保留下来了,因此便有了天坑雨补鲁的大名。

QQ截图20180325113137.jpg

陈小春父子在兴义。资料图片

2017年9月,为拍摄《爸爸去哪儿5》,陈小春、杜江、吴尊、刘畊宏、邓伦五组明星“父子”在兴义万峰林进行骑自行车体验、街集市游戏互动,并在清水河镇雨补鲁村开展两天一夜的乡村农家生活体验。
 

1 (19).jpg

到达雨补鲁,兴义公园里员工和员工家属们已经迫不及待的下了车,快步的向前走去,就连小朋友都赶上了大人的步伐。果然是好风光才能带来好心情。
 

1 (2).jpg

 陈氏宗祠。

相传,雨布鲁村庄是陈友谅的后裔所建成的村落。陈友谅(1320年-1363年10月3日),湖北沔阳人;元朝末年群雄之一,农民起义领袖,中国元末大汉政权建立者。1351年,徐寿辉起兵,建立天完政权,友谅投效其将领倪文俊麾下。1357年九月袭杀反徐寿辉的倪文俊,自称勤王,自称宣慰使,起兵攻下江西诸路,连克江西、安徽、福建等地。1359年,杀天完将领赵普胜,挟徐寿辉,迁都江州(今江西九江),自立为汉王。次年,攻陷鸠州,杀徐寿辉,随即登基称帝,国号汉,改元大义,以邹普胜为太师,张必先为丞相。1363年,陈友谅率六十万水军进攻朱元璋,但在鄱阳湖大败,陈友谅也在突围时中流箭而死,年四十四岁。
 

1 (21).jpg

相传,陈友谅与朱元璋争斗败亡后,陈氏族亲为躲避追捕,从四川(或江西)逃亡到夜郎国(今贵州普安一带),因与普安董姓人产生矛盾,又逃到兴义雨布鲁。陈氏祖先见此地树荫成片,山川奇特,泉水清澈,土地肥沃,又远离战乱,便在此住下。陈氏祖先经600多年的繁衍成为雨布鲁天坑人家。

1 (34).jpg

雨布鲁村庄。

timg (1).jpg

雨布鲁天坑。资料图片。

雨布鲁天坑,位于黔西南州兴义市清水河镇境内,呈喇叭花形,底部平坦,高低差600多米。其坑周围奇峰林立,126户人家住在坑底周围,坑寨奇丽,石屋、石墙、石路、树林、修竹,天然成趣。天坑东边半山上有一泉水,除满足坑寨人家人畜饮水之外,还浇灌坑内200多亩良田,西边有一落水洞,将多余之水排出。此天坑曾被地质学家称为华夏已发现的天坑之首。

雨布鲁天坑是由于地下暗河长期冲蚀形成喀斯特溶洞之后,地表大面积塌陷形成的一种喀斯特地形。从空中俯看天坑,由于深陷于地表而被形容为大地的眼睛。险峻高耸的悬崖峭壁,繁茂高大的原始森林,错综复杂的地下暗河和深不可测的溶洞共同构筑了一个深邃而壮美的天坑世界。

9f97ce0dafdf0d0962f2ae5eb7d417bd.jpg

雨补鲁古榕树。2017年12月16日,兴义公园里举办“新春业主农家欢乐行第一期‘走进雨补鲁,探秘大自然’”活动,目的是答谢业主对兴义·公园里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关注。本次活动参与业主及其亲友共80余人。

1 (38).jpg

雨布鲁古寨。

1 (15).jpg

雨布鲁古寨。

1 (35).jpg

寨子里的老人们悠闲的享受生活。

1 (13).jpg

寨子里的老人们悠闲的享受生活。

兴义雨补鲁,这里的人们利用天然的水源和落水洞将根本就不适合人类居住的天坑改造成了今天适合人类生存的家园。人类和大自然的完美结合在雨补鲁天坑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合理地利用自然、改造自然。这样的一个世外桃源你想不想拥有呢?

1 (37).jpg

在一个小景点,兴义公园里的小哥哥给我们讲起了雨补鲁的来源。

1 (11).jpg

员工们席地而坐,做起了小游戏。

1 (10).jpg

游戏、互动。

1 (20).jpg

美女员工。

 这是一次大家好好相处、增强团队合作的机会,游戏有成语接龙,明七暗七,五毛和一块。大家都显得特别兴奋,其乐融融的画面令人不禁感叹,只有好的合作伙伴,才会成就一家优秀的公司。

1 (30).jpg

雨补鲁农家客栈。

1.jpg

吃饭、开心。

中午,游戏活动结束后大家在一家名宿客栈吃饭、休息,感觉回到了自己的家,一家人在一起开心的吃饭,聊天,高兴极了!

1 (7).jpg

花开艳丽

1 (6).jpg

花开艳丽

1 (3).jpg

雨补鲁小径。

1 (5).jpg

田间小道,树木遮阴休息

午餐结束后,是他们自由活动时间,可爬山,可欣赏风景,可在小亭亭里歇凉、聊天,大家都动了起来,可不能浪费美好的一天。

1 (8).jpg

带着孩子去爬山。

1 (27).jpg

拍照,开心。

1 (16).jpg

拍照。

 (王亚)

责任编辑:江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