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红红火火闹元宵 舞龙舞狮过佳节

IMG_5487.JPG
舞龙。董国刚 摄
IMG_5551.JPG
舞龙。董国刚 摄
2018年3月2日是中国传统元宵佳节,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让群众感受浓郁的民俗年味。兴义市在桔山广场、坪东广场、街心花园举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龙狮迎新春、闹元宵活动。根据统一安排,在桔山广场,由桔山街道办负责组织6条龙6对狮,丰都街道办负责组织2条龙2对狮,马岭镇负责组织1条龙1对狮,共9条龙9对狮,统一于16:00进行龙狮迎新春、闹元宵集中表演展示,于16:30,分别进行沿街巡游、拜访活动。
IMG_1229.jpg
张林森 摄
杨兴昌 (1).jpg
杨兴昌 摄
伴随着欢快的锣鼓声和喝彩声,民间龙狮队献上了舞龙、舞狮等传统民间艺术表演。气势磅礴的长龙在队员们的舞动下时而翔跃飞腾,时而盘旋游走,栩栩如生;憨态可掬的狮子上蹿下跳,引得观众掌声、喝彩声不断,纷纷拍照留念。
此次舞龙舞狮闹元宵活动旨在于丰富全区人民的节日文化生活,传承发展民间文艺文化,在元宵期间举行舞龙舞狮活动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对营造节日氛围,促进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IMG_4327.JPG
万成敏 摄
IMG_4353.JPG
万成敏 摄
282_HZP_HZP.jpg
涂国舟 摄
c106e706d87e138a193be337aa11808 - 复件.jpg
64838370a744247422ebf399f30e3a0.jpg
be6e6cbbaa7f099bb25a3df6e11268d.jpg
IMG_1500.jpg
张林森 摄
IMG_1670).jpg
张林森 摄
316_HZP_HZP.jpg
涂国舟 摄
398bdc231529877eba17a50f06951ec - 复件.jpg 
(洪霞)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